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9:34:06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平安健康险将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初心,坚持守正创新,遵循科学规律,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险行业高质发展。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

图片来源:平安健康险

一是坚持核心领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平安健康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做实党建领航“公司战略升级、公司治理规范,高质量生产、组织和党员建设、文化发展”五大核心工作,把党的先进理念融入企业价值观塑造,用党的思想理论培育员工价值信条“知行果合一”。未来,平安健康险持续聚焦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领航重大战略、驱动经营管理、赋能人力质效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探索“三个融入”非公党建模式引领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平安健康险始终坚守"金融报国"的强烈的责任感,始终把提升人民健康生活幸福感作为发展之道,过去五年公司累计服务超1.4亿客户,理赔案件量超630万件,理赔金额逾138亿元。未来,公司将在产品端,持续通过创设差异化产品和服务,尤其针对“一老一小”“慢病”群体,通过放宽保障年龄、扩大承保范围,开发老人陪护及心理护理服务、儿童视力防护服务、慢病过程管理等举措,着力解决特定人群得不到适配产品的覆盖问题。在运营端,通过数字化赋能理赔服务时效,优化理赔服务体验;推行“前置理赔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程跟进管理服务的同时,逐步构建就医端的服务评价体系,串联就医和理赔服务,形成一体化的理赔服务体验。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医健驱动新战略。平安健康险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大战略引领下,积极融入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和其他专业公司一起协同探索,合力打造符合中国需要,有平安特色的管理式医疗创新模式。未来,平安健康险将持续深化“健康保险+管理式医疗服务驱动”3.0新战略,通过家庭医生服务、拓展线下优质医疗资源网络、开设健康管理门店、建设线下医疗服务队伍、打造医健服务中台,全流程满足客户健康运动促进、健康调养、疾病预防、就医安排、健康护理等全方位医疗健康需求,致力推动实现广大老百姓生小病、少生病、不生病。

四是严守风险底线,坚持合规经营。平安健康险始终坚持"守法+1"合规经营,严守金融风险底线,以“守住1条底线,实现3个促进,获得4项认同”为风险管理目标;以“定性、定责、定量、定规”为风险管理整体框架,建立健全覆盖业务全流程的内控管理体系。后续,公司将持续优化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落实各项风险管理要求,并通过制度建在流程上,流程建立在系统上,实现风险管理制度执行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建设“不一样”的风险管理能力,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朱友刚表示,平安健康险将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深入践行新价值文化,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将“三个坚持”落到每一项工作中,踔厉奋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助力14亿中国人民健康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200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