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奥园集团多措并举保交付 力推建设进度提振信心

2022-09-29 19:04:05

9月29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以线上方式揭幕,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前瞻信心,价值共生”。不同于往年,当下房地产行业发展迎来急剧变化,重新认识房地产产业链各环节的价值与空间,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作为本次年会的重磅环节,“2022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的发布备受瞩目。在今年的总评榜上,奥园集团凭借积极坚决落实“保兑付、保交付、保销售、保运营、保稳定”的“五保”战略,整合资源稳步推进全国项目建设,入选“2022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年度价值交付力企业”。同时,奥园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凭借优秀的综合实力及品牌价值获得多方认可,入围“2022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奥园在成都、武汉、南京、宁波、重庆、湛江、惠州等27个城市实现近19000套房交付,交付面积超190万平方米。

广州奥园恒基学苑壹号首批楼栋顺利封顶

前8月累计交付1.9万套房

随着“保交楼”首次写入相关会议文件,“保交楼、稳民生”成为当下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在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期,对于房企而言,“保交楼”是房企的首要目标,彰显的是企业的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中国奥园坚决落实“五保”战略,将“保交付”视为头等大事,全力整合资源,根据各项目工程进度合理调配,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保障项目品质交付。

湛江海蓝奥园滨江一号交付现场颁发房产证

今年8月,中国奥园在武汉、杭州、合肥、湛江等地多个项目陆续匠心交付。其中,湛江奥园悦时代迎来第四批次交付,自去年9月启动交付以来,项目已累计交付超1100套;合肥奥园城央壹品精装交付超700套,且实现交付即交证;湖州奥园湖山府交付超1400套;武汉奥园滨江国际如期迎来第二批次交付……截至9月底,中国奥园全国近九成地产项目按计划及进度进行。

奥园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全力推动项目竣工交付,整合资源盘活项目的建设与销售,全力改善公司流动性状况,助力企业经营基本面进一步企稳。

整合央国企资源推进建设进度

积极整合资源,创造条件盘活项目也是“保交付”的重要举措之一。

8月31日,中国奥园集团与绿城置业发展集团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西安奥园誉峯、重庆南川奥园公园壹号等项目开展代建等深度友好合作。根据合作协议,绿城发展将负责项目全过程开发管理工作,统筹、整合、管理相关规划设计、工程监理、建筑施工、营销策划等,严格控制项目质量和工期,全力盘活项目销售,保障项目交付。

按照中国奥园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马军在战略座谈会上的说法,中国奥园高度重视保交付工作,积极推动项目盘活,将全力创造条件,配合绿城发展确保项目尽快启动,推动项目正常销售、交付、运营。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在项目代建、城市更新等领域构建协作多赢模式,保障业主等多方利益。

此前今年7月,中国奥园跟绿城首个代建合作项目落地广州云和公馆。目前,绿城旗下总包施工方已经进场作业。

奥园与绿城管理签署合作协议

稳步推进项目工期建设,是项目顺利实现交付的基本条件,同时也是恢复市场信心的有力保障。中国奥园各项目除了开展系列工地开放日活动外,还不定期推送“家书”,动态播报项目工程进度实况,用实际行动传递全力以赴保交付的信心与决心。据悉,为加速资源整合确保交付促销售,奥园集团方面与多个央企国企有实质性接触,以期在大湾区城市更新、广西、湖南等区域进行项目层面涉及项目联合开发、品牌代建代售等合作,全力盘活项目销售,保障项目交付。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奥园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