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例涉A股主板市场操纵证券民事赔偿纠纷案今日一审宣判 鲜言被判赔470余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7:37:32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董兴生    

首例涉A股主板市场操纵证券民事赔偿纠纷案件今日宣判。

9月29日,据上海金融法院消息,对原告投资者诉被告鲜言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并公开宣判。上海金融法院判令被告鲜言赔偿原告损失共计470万余元。

原告代理人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案判决的意义在于,对于操纵证券市场的违法犯罪者,不仅有行政处罚和刑事责任,还有此次判决涉及的民事责任。这意味着证券市场已经对操纵市场等证券欺诈行为形成刑事、行政、民事法律责任三位一体打击的机制,对于投资者权益保护和证券市场秩序的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