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风向标 | 改变刻板印象,CXO错杀机会正在浮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2:49:36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行政令,启动国家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倡议,以降低美国对国外的依赖。受此影响,CXO板块大幅调整,这也让CXO成为9月下旬市场关注的主要板块。

就国内CXO、原料药、上游核心材料参与全球(特别是美国)供应链而言,国内中低端定位的供应链和美国构建以"高薪岗位"为主的供应链不同,作为专业分工的产物,我国CXO/医药先进制造更多还是小分子业务为主,大分子依然是规模化拓展初期,而在新技术(mRNA等)方面的供应链,国内的参与程度还普遍较低。

而针对CXO订单回流担忧,浙商证券分析认为,首先,全球产业链分工大趋势下,医药CXO作为促进全球科技创新的专业化分工的产物,不同于原材料卡脖子属性,更是促进创新迭代的重要环节。其次,国内医药CXO仍处于"卖人工"到"卖产能"的升级的初期,聚焦全球医药创新中低端分工(小分子及中低端RSM到API业务)中,和生物技术为动力的供应链安全并不矛盾。

考虑到医药CXO本身在医药板块的成长稀缺性,这种稀缺性来自国内需求的多层次性、供给的稀缺性等长期景气逻辑,叠加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因此,该券商持续看好CXO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CXO及其医药先进制造市场错杀机会。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药石科技

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创新型分子砌块业务,取得了较好行业口碑和技术优势。近年来公司逐步由实验室级别分子砌块业务逐步向药物分子砌块、下游关键中间体、原料药乃至制剂业务延伸。受益于国内外药物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国内优质企业有望凭借技术、成本和快速响应优势,在外购和外包生产中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西部证券

2、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作为全球CXO龙头,以国际化的布局赋能全体行业,已深度嵌入全球化供应链;拜登政府所签署的行政命令,旨在促进发展美国本土生物制造业竞争力,从整体投入力度来看,对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链高度分工的格局影响有限。上海突发奥密克戎疫情后,公司及时、高效地执行了业务连续性计划,并发挥了全球布局、全产业链覆盖的优势,各个地区联动,共同保障业务连续性,公司未来高成长可期。--中信证券

3、泰格医药

公司是国内创新药临床CRO龙头,国内市占率第一;今年二季度在多地受到疫情干扰的情况下,依然交出了营收快速增长的答卷;临床CRO多模块业务同步发展,国际化加速推进中;整体订单需求快速增长,未来2-3年收入增长确定性强;加上良好的资本运作能力,有望进一步打开国际化成长空间。--中信证券

4、美迪西

公司充分利用药物发现、药学服务及临床前研究等各类业务协同效应以及综合服务优势,凭借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满足客户不同需求,近年来主营业务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在ADC、Protac及核酸药物等生物医药最前沿的技术领域,搭建系列平台,公司在新技术上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并战略布局CDMO业务,有望为公司业绩增长贡献新动能。--开源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710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