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旭辉控股:涉托借款未如期支付系信托方要求提前清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23:54:34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28日深夜,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股价0.86港元,市值81.26亿港元)公告澄清关于旭辉控股集团旗下项目涉托借款未如期支付款项等相关事宜。公告称,该股权类信托产品所募集之资金为集团位于天津的一个物业开发项目进行融资。受当地房地产市况影响,该项目的开发和销售进度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该信托产品的现金分配。作为项目股东的信托方在销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要求进行提前清算。旭辉集团方面正与该金融机构积极沟通,寻求合理解决方案。

旭辉方面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尤为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加之疫情反覆,导致企业承受经营和现金流压力。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集团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继续加大力度提升现金流,公司已于9月28日按时支付于2024年到期的6.55%境外优先票据的利息。

关于董事会主席林中《致旭辉全体干部的一封信》中提及“虽账面仍有逾300亿元现金,但绝大部分无法满足企业的合理按需使用”等相关内容,旭辉方面表示该内部信件的陈述并无暗示或表述集团无力偿还到期债务或清偿集团债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6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