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 新城控股集团(上海)党委书记张丽萍:践行《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开启多元化融资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8:30:08

◎房地产企业作为新时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探讨对象之一,在党建工作、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受到各方关注。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企业的发展如同⻓征路,要有⾜够耐⼼和稳定性,而坚持党建引领,携⼿同⼼,才能⾛得更远。”

9月29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新城控股集团(上海)党委书记张丽萍发表主旨演讲。

张丽萍表示,在上市房企深化社会责任的实践中,新城控股⽴⾜房地产主业,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结合“让幸福变得简单”企业使命,打造了特⾊鲜明、实效突出、辐射⼴泛、影响深远的党建特⾊品牌——“幸福党建”,真正做到将党建⼯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同频共振和互融互促。

新城控股集团(上海)党委书记 张丽萍 受访者供图

开创党建品牌

近年来,关于新时代企业应该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讨论不断涌现,房地产企业作为重要探讨对象之一,在党建工作、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受到各方关注。

2022年,新城控股以创建“幸福党建”品牌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完善了工作机制,创新了工作举措,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社会号召力。截至8月份,集团共设有2个党委、1个党总支、41个党支部、1个属地党委、16个属地党支部,党员人数达1600余人。

新城控股发起的“幸福党建”靠谱行动,以幸福为核心,以靠谱为准则,形成“信念靠谱、业务靠谱、责任靠谱、文化靠谱和组织靠谱”的格局,以此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张丽萍介绍,新城控股通过这一系列行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堡垒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创办新城特⾊党校。同时,整合集团现有党建资源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利用多种平台载体,提升了员工的管理水平。

联合人力、审计等部门进行思想和廉政教育,以此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为契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骨干力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夯实理论基础。

在业务靠谱方面,新城控股围绕“幸福商业”“幸福社区”“幸福住家”等业务板块,为市场提供⾼品质的住房产品及物业、商业服务,为群众提供幸福的产品体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幸福价值,努力实现⼈⺠群众对美好⽣活的向往。

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适应进一步深化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和老龄社会形态确定了总体战略方向。张丽萍谈到,破解养老产业困局,不仅是一家企业发挥社会价值的体现,更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环。

深化社会责任

张丽萍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新城控股在公益类的资金投入超过4亿元。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新城控股在环境保护方面也不遗余力,公司启动的“新绿行动”计划5年内种植10万株树苗,绿化100万平方米沙漠,试图通过一人捐出一棵树的形式改善气候恶劣地区。

自2018年起,通过真途、鸿途、新城运动季等活动,新城控股的员⼯、业主与公司⼀起让“百万绿⾊‘新’愿”在2021年提前⼀年达成。基于此,新城紧接着提出下⼀个“五年计划”,计划在5年的时间内,规划完成种植50万株树苗,绿化500万平⽅⽶沙漠。

2021年,新城控股制定《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发行首笔绿色债券,开启多元化融资渠道。2022年,新城控股正式推出“新蓝⾏动”,以构建独有的绿⾊幸福蓝图为⽬标,通过绿⾊建造的管理蓝图,绿⾊低碳的运维蓝图及绿⾊可持续的发展蓝图,最终实现绿⾊低碳的发展战略。截至6月底,公司新建项目绿建覆盖率100%,获取绿建运行标识19个,获取国际绿色标识预认证项目4个,完成LEED预认证面积54.28万平方米。

“尽管未来道路充满着无数不确定性,但确定的是,新城控股将坚持‘党建引领,让幸福更有方向感;幸福陪伴,让党建更富生命力’的工作目标,以坚韧不拔的骆驼精神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净化环境,回馈社会,始终探讨以党建引领,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路径。”张丽萍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党建 新城控股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