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镑反攻,欧股大涨!英国央行紧急发声,能安抚市场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16:22:27

每经编辑 陈鹏程

9月27日,英镑反弹,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GBP/USD涨幅达1.11%,报1.08091美元。此外,美元指数下跌0.56%,报113.46。 


欧股方面,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174.7点,涨幅1.43%,报12402.6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50.63点,涨幅0.72%,报7071.58点。法国CAC40指数涨83.22点,涨幅1.44%,报5852.61点。

原油方面,WTI原油期货涨2.05%,现报78.2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74%,报84.3美元/桶。

消息面上,据第一财经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下午,英国央行发表紧急声明:“鉴于金融资产的重大重新定价,英格兰银行正在密切监测金融市场的发展。”英镑随后企稳回升,一度逼近1.09关口。

伴随着英镑刷新历史低位,市场开始猜测英国央行可能将被迫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来支撑英镑汇率。在英国央行利率期货市场上,有资金甚至已经押注英国将在下次利率会议上大幅加息175个基点。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声明中表示,他欢迎英国政府致力于可持续经济增长,并在评估经济和公共财政前景时发挥预算责任办公室的作用。

贝利表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明确表示,将在下次会议上全面评估政府公告和英镑贬值对需求和通胀的影响,并采取相应行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毫不犹豫地在必要时改变利率,使通货膨胀在中期内可持续地恢复到2%的目标。

此外,本周五英国将公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数据,如果数值被下修,将意味着英国经济将陷入技术性衰退,市场担忧情绪下英镑或面临新一轮抛售潮,届时英国央行将面临更大的政策压力。

图片来源:视觉中-VCG31N1427675788

此外,据央视新闻援引当地时间9月26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上调对意大利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0.3个百分点至3.4%,但将意大利2023年经济增长从正2.1%下调至负增长0.1%。

此外,标普认为整个欧元区经济增长即将急剧放缓,原因是贸易条件空前恶化,通胀升至创纪录水平,信心处于历史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新闻9月27日报道,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9月26日发布月度报告,显示德国9月商业景气指数较上月大幅下跌4.3点至84.3点,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超出市场预期。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说,德国经济正滑向衰退。

报告还显示,受访企业对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不看好”;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等多个行业调查对象普遍认为,经济前景较8月时的预期更糟。

有经济分析师认为,从短期看,天然气价格和消费者价格指数高企,加之供应链受阻、地缘政治风险和多国加息等因素,没有迹象表明德国经济将很快有起色。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第一财经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6999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欧股动态 经济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