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前行情稳了?复苏预期显著升温,大消费全面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17:12:27

◎Z哥认为,本周创业板的表现将非常关键,如果本周指数周线能够收出较长实体的阳线,也就是说国庆节前能够延续反弹趋势,那么国庆期间,只要不出现较明显的利空,那么节后就有望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A股总算是全线飘红了,沪指今日也大涨超过40点,涨幅为1.4%,同时,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2%,连续两天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盘面与前期有明显不同,撑起指数的并非中石油、中石化等“中”字头指标股,而是个股全面普涨,尤其是大消费的全线复苏,令市场看到了回暖的希望。Z哥认为,大消费的回暖,源于旅游行业复苏的显著升温,这种强烈的预期随着旅游板块的大涨,扩散到了整个消费领域。而情绪的升温,有助于在国庆长假前给市场营造出良好的氛围。因此大胆预计,节前行情基本稳了。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从传统经验来看,国庆长假是今年最后一个旅游旺季,旅游板块理应有所表现。

昨天,A股市场主要旅游类ETF大涨超过3%,而今天涨幅扩大到了5%。

再看旅游酒店板块,华天酒店、丽江股份、西安饮食等涨停,峨眉山、西安旅游、天目湖、众信旅游和张家界等大涨超过7%。

尽管旅游仅仅是整个大消费领域中的一个分支,但通过旅游的复苏,却能带动很多分支领域,比如航空,餐饮,食品,白酒、啤酒,商业百货等等。

所以,今天市场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整个大消费赛道全线飘红了。航空股全线上涨,春秋航空、白云机场涨幅超过6%。另外,食品饮料板块更是大面积涨停。

此外,啤酒和白酒也迎来大涨。兰州黄河、乐惠国际涨停,重啤大涨近8%。白酒方面,酒鬼酒大涨7%,五粮液大涨5%、古井贡酒涨幅也超过4%。

除了大消费板块,今天医疗器械也迎来井喷。华大智造20CM涨停,大博医疗、尚荣医疗,新华医疗等涨停,骨科领域的威高骨科今天大涨超13%。

消息面上,国家医保局近期表示,由于创新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尚未成熟、使用量暂时难以预估,尚难以实施带量方式。在集中带量采购过程中,有关部门会根据临床使用特征、市场竞争格局和中选企业数量等因素合理确定带量比例。业内人士表示,在集中带量采购之外,留出一定市场为创新产品开拓市场提供空间,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此外,牙科茅通策医疗今日涨停,近日,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办公室正式发布《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号)》,明确了采购品种、采购规则、后续工作安排等多方面内容。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牙科集采落地,通策医疗等公司的黎明有望到来。

接下来,Z哥想说一下对节前最后几天行情的看法。前几天,虽然大盘持续低迷,但Z哥的态度也很坚定,认为市场距离阶段低点已经不远了,不必过于悲观。市场要出现趋势性的反转,就差一根中阳线。今天最后收盘,沪指上涨1.4%,创业板指数连续两天反弹,今天涨幅2.23%,从K线实体长度来看,似乎离中阳线还有一点微弱的差距。但是,个人认为可以暂时缓解悲观情绪。从创业板指数的周线来看,目前确实已经到了重要的底部位置。本周。创业板的表现将非常关键,如果本周指数周线能够收出较长实体的阳线,也就是说国庆节前能够延续反弹趋势,那么国庆期间,只要不出现较明显的利空,那么节后就有望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710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消费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