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央行发文:金融稳定基金已有资金积累!多只热门中概股上涨,新东方涨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00:51:0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号26日发布金融稳定局文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健全金融稳定长效机制》,其中提到,目前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已有一定资金积累。

26日晚间,美股开盘后,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新东方涨超10%,网易有道涨幅超7%,好未来涨逾6%,途牛、华住、携程网等旅游概念股也涨幅较大。

1855272596743309312.jpeg

央行上述文章表示,根据中央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动建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定位于由中央掌握的应对重大金融风险的资金,资金来自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等市场主体,与存款保险基金和相关行业保障基金双层运行、协同配合,共同维护金融稳定与安全。

在重大金融风险处置中,金融机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方政府、存款保险基金和相关行业保障基金等各方应依法依责充分投入相应资源。仍有缺口的,经批准按程序使用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目前,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已有一定资金积累。

截至发稿,富时中国A50指数上涨约0.08%。美股三大指数悉数下跌,道指和标普500跌幅均超1%。

2780144700306597888.jpeg

26日早些时候,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下跌了近5%,跌至1英镑兑1.0327美元,创下1971年以来的最低点。截至发稿,跌幅仍超1.5%。

4815123747998915584.jpeg

当地时间26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发表声明说,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的发展,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改变利率。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建 摄(资料图)

773471268583493222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行微信、央视新闻、Wind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