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来!2000亿矿业龙头突然杀跌!宁“王”归来,创业板率先走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8:13:42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尽管沪指仍在下跌,但市场也总算有些亮点,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大涨超过2%,这也是近一个多月来稍有的强势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龙头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28.66元,市值10461亿元)在低位盘整多日之后,今天终于在利好配合下展开反攻。宁“王”若能持续走强,那么大盘走稳并展开反攻的概率也将提升。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先看消息面,首先,新能源赛道迎来利好,而且获得了市场正面回应,这是情绪复苏的重要体现。

据报道,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印发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到“十四五”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这个消息,直接利好的是充电桩板块。前期,Z哥在文中提到过充电桩板块中走出牛市行情的英杰电气(SZ300820,股价118.31元,市值169.9亿元),今天该股最大涨幅超过14%,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英杰电气是四川德阳市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电源设备,新能源充电桩业务是公司重要营收来源,今年上半年来自充电桩行业的收入410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9%。9月16日,英杰电气表示,已经启动充电桩产能扩建前期工作

除了英杰电气外,京泉华、英维克、鹏辉能源等也都表现强势。

第二个消息,也与新能源赛道有关。宁德时代公开表示,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柳州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柳工成为工程机械领域首家与宁德时代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的伙伴

此外,宁德时代官方发布MTB新技术,将率先应用于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换电项目,该技术将加快重卡、工程机械等电动化。同时,换电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基于公司强技术研发驱动下产品技术领先、全球市占率持续提升和供应链管控能力强的竞争优势,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4.87/384.69/537.02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36/26/19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3年40xPE,对应目标价630.52元,维持“强推”评级

第三个重磅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当然,这个消息实际上在此前市场早有预期,因此整车板块并未表现出股价的异动。

再看今天市场热点方面,热泵概念股成为今日重要的热门板块。

由于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欧洲各国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历史高位。为了节省御寒成本,当地民众已开始准备电暖器、电热毯等电取暖设备。

中国的电暖器、电热毯和空气源热泵等取暖设备的出口今年出现爆发式增长。今年以来,我国空气源热泵出口快速增长,1-7月出口额同比增长达63.7%,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仅今年7月 ,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就高达129万条,环比增长近150%。

焦点个股方面,成都本地公司彩虹集团(SZ003023,股价25.08元,市值26.42亿元)迎来近4个交易日的第三个涨停板

彩虹集团9月2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以国内销售为主,出口业务处于前期的起步探索阶段,目前取得了一些电热毯订单,量小金额低,未对公司营业收入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此外,大元泵业(SH603757,股价28.17元,市值46.98亿元)也受市场关注而股价涨停。安信证券指出,欧洲能源供需持续紧张,欧洲气价可能进一步上行,有望带动空气源热泵及公司热水循环屏蔽泵销量持续提升

再看今天另一个热点,旅游酒店以及航空股全线飘红,也是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

9月26日,中国香港执行最新隔离措施,由3+4调整为0+3,取消隔离并采取3天健康监测等措施。今天,是中国香港出入境开放首日,业内普遍认为政策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国庆长假临近,也利好旅游行业复苏。

受此影响,旅游酒店板块集体走强,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大涨3.03%,华夏中证旅游主题ETF大涨2.85%。此外,旅游的放开,也有助于提振香港消费。今日,港股通消费ETF上涨2.63%,港股消费ETF上涨2.31%

对于后市大盘,Z哥认为国庆节前市场调整有望逐渐趋缓,反弹行情随时可能来临。今天,虽然沪指依旧下跌了37点,但拖累指数的主要是上周表现强势的中国石油、中国移动等权重股。比如中国石油,上周逆势反弹,今天大跌6%,中国移动上周创上市以来的新高,今天也大跌3.23%。此外,周期股尤其是资源板块今日集体调整,紫金矿业(SH601899,股价7.82元,市值2059亿元)一度触及跌停,收盘大跌8.32%,成为近期杀跌的又一只白马股

今天,中字头个股和资源股的下跌,才是导致沪指继续下挫的主要因素,而随着沪指逐渐逼近3000点整数关,未来多空双方势必会展开激烈争夺。但是如果看创业板,有可能短期低点已经临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创业板 宁德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