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0亿矿业巨头一度跌停!股价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主力资金净流出超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15:29:2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今日(9月26日)下午,紫金矿业(SH601899,股价7.82元,市值2056.3亿元)一度触及跌停,股价创2020年11月以来最低,主力资金净流出超6亿元。截至今日收盘,公司股价7.82元,下跌8.32%。

此外,截至今日收盘,国城矿业、金贵银业跌超7%,恒邦股份、赤峰黄金跌超5%。

消息面上,上周五(9月23日),COMEX黄金主力合约大幅跳水,盘中最低触及1646.6美元/盎司,创两年半新低。

截至发稿前,现货黄金(XAUUSD)价格为1641.05美元,下跌0.18%。

据证券时报,西南证券指出,美国中期选举前,通胀带来的政治压力较大,美联储预计维持鹰派口风,短期将继续压制黄金价格。中期鉴于能源转型和服务业通胀的粘性,通胀整体难以快速回落,而美联储加息终将放缓,实际利率预计先见顶后回落,对黄金价格形成向上驱动。产量弹性大的企业将受益,主要标的银泰黄金、赤峰黄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资料、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962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