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城商行成金融债发行主力 资本补充空间打开

2022-09-24 16:55:33

每经AI快讯,近阶段,城商行金融债发行提速。9月22日,就有南京银行、苏州银行、杭州银行3家城商行发布公告称获准发行金融债券。今年下半年以来,金融债活跃度提升。中信证券研究部指出,2022年6月后,金融债发行量和净融资额均有明显回升,8月分别达到10116亿元和5850亿元,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城商行正成为金融债发行的主力军。记者统计发现,截至9月23日,商业银行今年以来已发行94只商业银行债券、90只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实际发行规模合计达15267亿元。从金融债发行主体类型来看,在今年商业银行发行的184只债券中,有70只来自城商行,占比最高。当前,部分城商行仍面临资本补充压力,而在盈利能力下降的情况下,通过利润留存补充资本金的空间正在变小,发行金融债券成为城商行补充资本的重要手段之一。(第一财经)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