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监管出手!知名私募被暂停备案6个月,券商"借道"将不予备案

2022-09-24 09:29:14

9月23日,中基协出手处罚了3家私募基金,分别是上海红墙泰和基金、上海汉心景红投资和深圳市乐创财富资本。其中,上海红墙泰和基金是行业较为知名的量化私募。由于存在三大问题,中基协对上海红墙泰和采取公开谴责,同时暂停受理私募基金备案6个月。红墙泰和对此进行了申辩,但却被协会一一驳回。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对投资者适当性和内控的审查不断趋严,而这类问题在不少中小私募中屡见不鲜,一系列处罚亦给行业敲响警钟。此外,中基协还表示,对于证券公司“借道”私募基金将不予备案,黑中介代发保壳私募基金,虚假出资占坑私募备案也被严打。(证券时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