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邮基金子公司首誉光控被罚: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备案六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3 22:36:28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邮创业基金7月13日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决定对公司子公司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备案六个月的措施。公告显示,该监管措施已于2022年7月7日生效。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2910

四大原因被罚

7月13日,中邮创业基金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决定对公司子公司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公告显示,首誉光控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事项类别是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具体为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备案六个月的措施。

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四大原因为:一是,未对投资对象、交易对手开展必要的尽职调查,并实施严格的准入管理和交易额度管理;二是,未充分评估融资主体和交易对手的资信状况以及资信措施的有效性;三是,未切实履行主动管理职责,为其他机构提供通道服务;四是,未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私募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决策制度,以及过渡期内为有序压降不符合规定的资产管理计划规模。

依据《证监、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78条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会北京监管局决定对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暂停新增私募资管产品备案六个月的措施。

该行政监管措施已于2022年7月7日生效。

中邮创业基金表示,本次行政监管措施实施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自身的经营活动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对公司自身财务产生影响,不存在因本次处罚而被终止挂牌的影响。此外,公司将按监管要求督促首誉光控子公司立即行政整改、差缺补漏,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业务的内控管理,切实提升合规风控管理水平。

某基金子公司人员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这个行政监管措施是比较重的。根据监管给出的处罚原因来看,主要是围绕着销售适当性、勤勉尽责、尽职调查、内部管理等多个方面。公司未来不能做新增业务,不过能对老产品进行营销,扩大产品的资金规模,不过资金也是不好找的。”

2022年无新增备案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首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于2013年3月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并持有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证书》。

2014年4月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境内控股子公司入股并成为股东,公司同步更名为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誉光控)。

首誉光控是由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从事股票、债券、衍生品、股权、债权、收益权等各类资产投资的资产管理机构,公司注册资本金9.6亿元人民币,并已全部实缴。自公司成立至今,累计资产管理规模逾2500亿元。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网站显示,目前首誉光控已备案有6只产品,合作方为上海恒基浦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和通天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近的一只产品为首誉光控—辰瑞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备案时间为2021年9月28日。此外,截至7月13日,2022年以来,首誉光控没有新增备案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29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基金 中邮基金 非银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