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盘锦银行原董事长及提名人选接连被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17:59:39

9月22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其中,盘锦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杰在通报之列。同日,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典型案例,盘锦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提名人选张允因违规收受高档酒等问题也同样"上榜"。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22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其中,盘锦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杰也在通报之列。

通报指出,盘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9年,张成杰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出入高档酒店、私企食堂进行消费,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张成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张成杰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同一日(9月22日),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典型案例,盘锦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提名人选张允因违规收受高档酒等问题也同样"上榜"。

盘锦市纪委监委指出,张允在2017年春节、2021年春节,违规收受企业给予的高档酒。另外,张允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盘锦银行成立于2005年02月22日,注册资本约9.6亿元,法定代表人是张成杰。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代理保险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许可范围内的险种。(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该行2020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该行主要股东有辽宁首嘉智慧城市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中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修竹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盘锦辽东湾丰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东和有机化工有限公司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9883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通报批评 食品饮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