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急迫降!一波音777客机飞行时有火星冒出,还有碎片从飞机上掉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16:18:13

每经编辑 段炼 易启江    

据央视新闻,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飞往巴西圣保罗的航班被迫返航,紧急降落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4028675565716731904.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1560732533498907648.png

一架波音777客机

飞行时有火星冒出

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美联航149号航班在机组人员报告紧急情况后安全着陆。据报道,这架飞机的液压系统出了问题。根据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 这架波音777-200客机在飞行时有火星冒出,并有碎片从飞机上掉落

据悉,这架飞机21日晚间从纽瓦克起飞,此后在大西洋上空盘旋,大约两个小时后返回机场。所幸飞机安全降落,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这起迫降事故。

据新京报微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事后发表声明称,飞机起飞后不久出现“机械问题”。初步维护检查表明,存在液压泵问题。机上256名乘客全部安全,次日将搭乘另一架客机前往目的地。事故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

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本周将其25架波音777-200飞机撤出航线 ,因为美联航无法对该机型的机翼前缘面板进行必要的检查。

公开资料显示,波音777-200是属于A型市场,是777家族中第一个机型,在1990年发布,每边设有四道登机门,采用普惠PW4000、通用电气GE90或劳斯莱斯Trent 800发动机,推力超过74000磅力,最大起飞重量由505,000磅至545,000磅,最大航程达9695公里。

1560732533498907648.png

在737 MAX方面误导投资者

波音被罚2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路透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称,波音公司将支付2亿美元以和解SEC的诸多指控

SEC认为,波音在737 MAX飞机方面对投资者存在诸多误导性

据悉,波音公司的波音737 Max飞机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相继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随后停飞了波音737 Max飞机。

SEC作为调查波音公司如何就坠机事件与投资者进行沟通的机构,要求波音等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做出投资决策所需的重要事实和其他信息。

据中国经营报,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在舟山召开了波音737MAX飞机运行评审(即AEG评审)专题会议(以下简称“专题会议”),评审737系列改进后的整体机型训练规范。预期会议提出的疑问解决后,民航局将发布《波音737系列飞机航空器评审报告》第二次修订,意味着中国民航恢复737MAX新飞机引进即将完成全部流程。

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9月15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Calhoun)公开表示,决定将部分原计划交付给中方航司的波音737MAX订单,转售给其他航空公司;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韦斯特(Brian West)称,自2月起,中国航空公司对波音737MAX开始了飞行测试,但有关工作后来暂停。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450130284460190105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京报微博、中国经营报、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