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首趟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专线从青白江开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3 17:29:40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赵博渊

Wknmxwckcv1663920849630.thumb_head

中欧班列(成都——波兰马拉)运邮专线首发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9月22日凌晨,一趟搭载有中国邮政包裹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标志着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专线正式首发。

据了解,该趟列车运载着四川省发往荷兰、英国、德国、丹麦等12个欧洲国家的邮件,将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预计20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再由波兰邮政中转至欧洲各国邮政。邮件货物主要为生活用品、饰品、置物架以及四川特产零食等。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的首发,是针对传统航空邮路运费过高、运能不足问题的有力探索,也必将实现疫情期间国际寄递渠道破局。下一步,成都中欧班列将利用“欧洲通”公共班列的渠道优势,为中欧邮政出口邮件提供稳定的欧洲路向运力保障,通过“中欧班列+国际邮件”的融合创新,对外培育欧向运邮通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为保障此次邮政专列顺利发运,我们安排专班‘7×24’小时负责跟进邮件运输状态,并提前做好沿线运输节点的海关监管沟通协调,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形成合力,高效通关。”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的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四川邮政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的首发,将进一步稳定疫情期间国际寄递渠道畅通,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