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国际铁路港打通“中欧”“中越”联运班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2 17:05:03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赵博渊

Szdxbrrtem1659430612496.thumb_head

成都国际铁路港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提供

8月1日,首列下诺夫哥罗德-成都-胡志明国际班列顺利发车,这列满载着汽车配件的跨境国际班列从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缓缓驶出,开往越南胡志明。该趟国际班列是俄罗斯北线回程首次接续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跨洲际铁海联运班列,实现了中欧班列和中越班列联程运输。顺利连接下诺夫哥罗德标志着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增至75个,为国内国际供应链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该班列前期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搭乘中欧班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将通过成都—钦州铁海联运班列转运至越南胡志明。

“以前,我们的货物都是从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海运直接到达越南,时间一般需要60—90天。与之不同的是,该趟测试班列预计走完全程要30—40天,跟海运相比时间上能够节省一半以上,相信此趟班列成功后必将成为俄罗斯货物出口到东南亚地区的另一条快捷通道。”货主方成都大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次尝试和跨越,打通了俄罗斯至越南跨境铁海联运通道,在‘中欧’接续‘中老’之后,再增加了一条连接欧亚、东南亚贸易的桥梁,强化了成都贯通亚欧、东盟国家贸易往来的集散地功能,将助推成都做强国际门户枢纽开放功能。”

该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健全成都国际班列国际货运网络,有利于吸引更多优质货源,为欧亚、东南亚地区企业贸易往来提供广阔的合作平台,不断扩大成都国际班列在亚欧、东南亚区域的辐射面与国际影响力,提升亚蓉欧枢纽能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