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尹锡悦访美,拍照时与拜登握手亲近,但会晤仅48秒;韩国在野党党鞭:不敢相信,一个问题都没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2 18:58:3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海外网9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赴美,开启为期四天的访问之旅。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他在纽约出席一场活动时,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48秒。韩媒称,预期中的韩美首脑正式会晤难以举行,对此韩国在野党人士表示不满。

据韩联社报道,尹锡悦当天受邀出席“全球基金第七次补充资金大会”,在会后集体拍照环节,尹锡悦笑着与拜登握手,并交谈48秒,他还抓住拜登的肩膀,以示亲近。不过,双方对话的具体内容没有公开。


韩美领导人在会议期间短暂交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韩联社称,拜登因国内其它政治行程,缩短了在纽约的停留时间,导致原本在预期中的韩美首脑正式会谈难以举行。韩国总统办公室方面解释说,尹锡悦原本不是此次会议的出席对象,是临时受邀参会。

韩美首脑正式会谈无望的消息曝光后,引发韩国舆论关注。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22日上午,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鞭朴洪根在国会里表达了不满,他说,“不敢相信,尹锡悦和拜登交谈的48秒,就是韩美首脑会晤的全部内容?这样的话,韩美之间悬而未决的经济问题,一个都没得到解决,真是令人担忧。”

另据澎湃新闻,韩国总统办公室21日发布消息称,韩国总统尹锡悦从19日至21日在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同美国总统拜登共会面三次,并就美国《通胀削减法》对韩企不利一事表示忧虑。

韩国总统办公室称,尹锡悦借19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主办的招待会、21日在纽约举行的“全球基金第七次充资大会”、21日拜登夫妇主办的招待会之机与拜登就《通胀削减法》对韩方带来的影响交换意见。

据介绍,尹锡悦向拜登转达韩方关切,并提议双方紧密合作,争取美方在执行《通胀削减法》的过程中消除韩方忧虑。拜登对此表示美方十分清楚韩方关切,并提议今后继续保持沟通协调。

尹锡悦与拜登还商定,为必要时有效使用流动性便利工具来稳定金融市场而密切合作。双方积极评价韩美进行有关延伸威慑的磋商,并就合作制定应对朝鲜的方案形成共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