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支持率跌至38%后,日首相岸田文雄支持率跌至上台以来最低,韩总统尹锡悦支持率跌破30%,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7:19:1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新社,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30日、31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支持率为51.0%,较上次的调查大跌12.2个百分点,创2021年10月内阁成立以来最低。

报道称,日本政府在应对急速扩大的新冠疫情和居高不下的物价方面不力,以及未在进行充分说明的情况下,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举办国葬的决定等因素,或许导致了此次支持率骤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图片来源:新华社

具体上,对政府新冠应对“予以肯定”的回答达到岸田上台以来的最低,为53.3%。“不予肯定”的回答增加至42.2%。对物价上涨对策“予以肯定”的占28.1%,“不予肯定”占63.6%。

反对国葬的人群中,其内阁不支持率达到59.8%,远高于支持率24.5%。

韩国总统尹锡悦支持率跌破30%,随即宣布取消外地休假计划

今日稍早,央视新闻报道,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8月1日公布的尹锡悦最新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仅为28.9%,比上一周下降3.3%,首次跌至30%以下。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自7月29日起面向韩国1003名成年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差评率为68.5%,比前一周上升4%,好评率和差评率之间差距扩大至39.6%。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2571300

此外,韩国社会舆论研究所8月1日发布的各政党支持率调查率显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3.5%,比前一周上升1.6%,国民力量党支持率为33.8%,比前一周上升1.7%。正义党支持率为3.4%,另有15.3%的受访者表示不支持任何政党。

尹锡悦自8月1日起开始夏季休假,他当天全面取消了去休养地访问的计划,留在位于首尔的家中。韩国总统府相关人士介绍,尹锡悦将在家中倾听各界人士声音,整理执政党内的混乱状况,理清政局构想,重新赢得民心。

美民调:拜登支持率仅为38%

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盖洛普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仅38%的美国人支持拜登担任总统一职,低于6月份41%的支持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民调还显示,有59%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担任总统一职。45%的美国人强烈反对拜登的工作表现,仅有13%的美国人强烈赞同拜登的工作表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韩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