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品种ETF期权两日成交破100万张,中证500ETF(510500)累计成交额破18亿领跑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1 09:26:10

每经编辑 肖芮冬    

9月19日沪深三只ETF期权上市以来,平稳运行,成交活跃。Wind数据显示,新品种两日成交合计达115.67万张。现货标的方面,中证500ETF(510500)以两日合计达18.03亿元的成交额领跑三个标的。

信达金工发布研报称,新品种ETF期权模拟策略收益波动比占优:500ETF期权策略模拟回测结果显示,备兑开仓策略、保护性看跌策略、领口策略均能降低标的ETF的回撤与波动,提高收益波动比。经过优化的备兑开仓与保护性看跌策略在分别提供收益增强与下跌保护的同时可以跑赢标的ETF,领口策略大幅降低了最大回撤与波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期权 中证5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