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普京:西方指责是俄罗斯造成了当前的欧洲能源危机,这完全是嫁祸于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7 10:57:1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期间举行记者会。

普京表示,西方指责是俄罗斯造成了当前的欧洲能源危机,这完全是嫁祸于人,是为了让他们免受本国公民的愤怒指责。欧洲能源危机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就已出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8985617

普京指出,西方制裁阻断了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管道的运行,欧洲想要更多天然气就应该解除制裁

长期以来,德国等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洲联盟与美国一道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不少欧洲国家处境窘迫。为应对能源短缺,它们不得不采取措施以图自救。

然而,在这关键时刻,美国页岩油气企业却称,无法为欧洲提供额外能源。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当地时间9月14日报道,美国页岩油、页岩气企业已通知欧洲国家,无法在冬天为其提供额外的能源。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61103

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近日表示,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禁运一旦全面生效,石油价格将再次大幅上涨。页岩油气企业对此表示无法立即增产,页岩油和页岩气都是如此。而随着供应收紧,今年冬天原油成本可能会升至每桶120美元以上。

当地时间1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欧洲能源危机仍难以解决。古特雷斯说,在(欧洲)能源问题上,各方的利益交织在一起,有(欧盟)成员国的利益,也有能源公司的利益,这让解决欧洲能源危机十分困难。

据新华网,欧盟委员会14日提议对欧洲能源市场进行紧急干预,以缓解近期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此前备受关注的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的提议因争议较大未包括其中。欧盟委员会提出的主要措施包括:成员国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至少5%的用电量,到2023年3月31日将总电力需求减少至少10%;对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低成本发电公司收入上限设定在每兆瓦时180欧元;对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炼油部门产生的超额利润征收至少33%的税。欧盟委员会表示,后两项措施将帮助欧盟筹集约1400亿欧元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89856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