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温江开启“防疫泡泡”模式 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发展“不断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9 18:43:00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Dylvsecwcd1662713478549.thumb_head

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提供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24家生物医药企业搭建起了“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保障疫情期间的创新研发和生产供应,全力以赴守护“生命线”。

“目前,我们重点项目的资深科学家都在推动研发,吃住、工作都在公司,为的就是不耽误新药研发的进度。”在位于成都医学城的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里,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杨秋艳与两百余名科学家一起,对公司获批临床研究的14个国家1类创新药物进行研发和临床样品生产。这批药物涵盖恶性肿瘤、自身免疫、麻醉镇痛等多个重大疾病领域。

在研发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生产也在满负荷运转。与科伦博泰毗邻的四川科伦斗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公司90%员工在厂内吃、住、生产,以50吨的年产产能生产蛋黄卵磷脂(供注射用)。

据了解,蛋黄卵磷脂(供注射用)是一线抗疫药品的必要辅料,主要应用于脂肪乳类营养液产品,供术后无法自主进食、危重病人使用。该公司副总经理史斌表示,公司建立“防疫泡泡”体系,有效保证了研发和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减少疫情影响。“公司顺利启动闭环生产,离不开温江区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点对点’上门核酸检测、协助办理保供车辆通行证……”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成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主阵地,温江已汇聚三医行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近520家,“6类500强”和医药工业百强企业11家。聚集了全球领先的CRO企业药明康德,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科伦、罗欣、海思科,以及维亚、康华等上市药企。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既是温江的主导产业,也是民生保障产业,疫情期间稳住他们的生产尤为重要。为此,温江各相关部门和园区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完成闭环生产申报工作,帮助企业申请物流车应急运输通行证,提供物资采购渠道,并开展闭环生产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闭环生产防疫工作上门指导等多项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4家生物医药企业启动闭环生产,涉及员工3259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