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特朗普前政治顾问班农自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8 22:22:0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向纽约州当局自首,他被指控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时涉嫌挪用筹款。

据报道,班农于当地时间8日早上9时到达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自首。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计划于13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班农的指控。

这是斯蒂芬·班农(右一)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的资料照片(2017年2月15日摄)。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7月22日,经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史蒂夫·班农因无视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对其发出的传票,其藐视国会罪名成立。

班农于2021年11月因藐视国会罪名受到起诉。起诉书写道,班农“拒绝按传票要求现身作证”。美国司法部称,班农所涉罪行有两项,一是拒绝就国会山骚乱调查出面作证,二是拒绝按传票要求提供文件。每项罪行对应的刑罚均为30天至1年监禁和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