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一线 | 天奥电子200余名员工坚守园区 全力以赴保障科研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7 12:21:13

◎目前,为保证生产经营正常化,天奥电子从高管、科研生产一线员工再到后勤保障人员,共有200余人,都24小时生活在园区内。天奥电子总经理刘江介绍称,为了切实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公司在原有食堂和小卖部配置的基础上,增配了淋浴房并购置了一批医疗生活物资。”

◎虽然公司科研生产面临一定挑战,在刘江看来,作为央企上市公司,必须强调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也得到了成都市政府在安全保供、稳链保产等方面的政策帮助,得到了产业链合作企业的支持和理解。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作为央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电科)下属在川上市公司的代表,9月1日以来,军工电子企业天奥电子(SZ002935,股价24.93元,市值68.49亿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科研生产到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实施等都并未因新冠疫情停摆,200余名员工驻守在园区进行闭环生产。

今年以来,多地出现的不同程度的疫情以及高温、限电等因素都对天奥电子的科研生产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天奥电子方面表示,作为央企上市公司,必须强调责任担当,天奥电子有信心、也有决心和成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国计民生、为股东利益、为企业发展和员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产不停歇:2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公司增配淋浴房、购置物资进行保障

天奥电子是中电科下属企业,主要从事时间频率、北斗卫星应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原子钟、晶体器件、频率组件及设备、时频板卡及模块、时间同步设备及系统等。

根据中电科官网,中电科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作为中电科下属企业,成都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后,天奥电子有序开展科研生产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生产经营也并未松懈,持续为航空航天、卫星导航、军民用通信及国防装备等领域提供产品。

“9月1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部门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开启闭环生产模式。”天奥电子总经理刘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一应急举措是公司在控股股东中电十所的指导下,提前谋划、研究部署的。

天奥电子部署的《新冠疫情极端条件下天奥电子应急生产调配预案》,从应急科研生产组织机构、应急科研生产工作机制以及重大项目及重点任务的应急措施等方面制定了较为完备的应急防控方案。

目前,为保证生产经营正常化,天奥电子从高管、科研生产一线员工再到后勤保障人员,共有200余人,都24小时生活在园区内。

刘江介绍称,为了切实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公司在原有食堂和小卖部配置的基础上,增配了淋浴房并购置了一批医疗生活物资,在工作之余,也积极组织开展‘园区马拉松’等活动,调节员工情绪、丰富员工生活。”

天奥电子生产现场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其实,对于天奥电子此类硬件制造厂商而言,原材料的供给是生产的关键一环。为保证短期科研生产工作的正常开展,天奥电子一方面针对主要生产物料设有安全库存,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对重点物料提前进行部分备货。

在物流运输方面,天奥电子按照相应管理政策,通过应急保供运输渠道正常接收和发送货物,以保证基本物流的“血液循环”。

“发挥央企在川上市公司的责任,保障科研生产任务”

“成都疫情事发突然,加之前期高温、限电影响,对公司科研生产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刘江告诉记者。

同时,今年以来,由于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疫情,天奥电子的供应链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天奥电子方面表示,例如石家庄、深圳、贵阳等地均有公司外协外购供应单位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对公司供应链环节的影响较大。目前公司正采取提前备货、寻找替代元件等多种措施努力减少相关影响。

虽然公司科研生产面临一定挑战,在刘江看来,作为央企上市公司,必须强调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也得到了成都市政府在安全保供、稳链保产等方面的政策帮助,得到了产业链合作企业的支持和理解。

“天奥电子有信心、也有决心和成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国计民生、为股东利益、为企业发展和员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刘江说道。

在政府帮助方面,刘江透露,“在政府稳链保产以及关心关爱行动中,金牛区经信局、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在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上给予了公司极大的帮助,特别是对公司提出需在产业园区和高新西区产业园之间进行物流配送的需求积极予以解决,按照相关管控要求,公司申请取得了一张车辆‘蓉疫通’,保障公司科研生产的有序进行。”

成都市金牛区相关部门领导到公司了解抗疫生产情况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今年上半年,天奥电子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增长的佳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9亿元,同比增长6.64%,归母净利润为3488.97万元,同比增长2.14%。公司2022年半年报显示,今年天奥电子还新成立了电源组件事业部。

刘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源组件事业部是为了进一步集中资源,加大对客户需求的设计、攻关。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该事业部的订单情况较好,业务发展符合预期。

“‘疫’起面对,共渡难关。本次疫情,天奥电子一如既往地拼搏奋进,为保障科研生产任务,公司员工凝心聚力,积极应战、全力以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干劲,合力奋战,共克时艰,在紧要关头尽显中央在川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刘江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奥电子 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