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深冷能源筹划上市 上半年净利同比大涨87.7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23:33:1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日晚间,新三板综合气体运营商深冷能源(NQ831177,股价21.1元,市值23.21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心连心化肥(HK01866,股价4.30港元,市值52.81亿港元)拟筹划分拆深冷能源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谋求上市背后是较好的业绩和市场需求支撑。今年上半年,深冷能源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为7886.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7.75%,除了河南第二套空分投运新增现场供气及液体销售利润外,稀有气体项目投运也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分拆上市处前期筹划阶段

9月2日晚间,深冷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心连心化肥拟筹划分拆深冷能源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深冷能源的说法,分拆上市是基于中国心连心化肥总体战略布局,也是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推动气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不过,深冷能源也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分拆上市事项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项目实施过程中仍会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深冷能源曾在近期发布的2022年度半年报中直言,中国大宗气体市场存在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和产品单一的特点,有较大的发展瓶颈。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和“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施,国内大宗气体市场存在较大的整合空间。

至于此次拟拆分上市的更多细节,截至目前深冷能源及其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心连心化肥均未有更进一步的披露。

公开信息显示,深冷能源成立于2004年,2014年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的综合气体运营商,主要围绕循环经济,挖掘资源综合利用价值,在煤化工上游投建空分等现场供气装置,开展现场供气等业务;主导产品为氧气、液氧、液氮、液氩、高纯度液体二氧化碳、氢气、特气等。

上半年业绩同比上涨

谋求拆分上市的背后,是快速上涨的业绩和良好的市场环境。

今年上半年,深冷能源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8.2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7886.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7.75%。

深冷能源表示,经营业绩较上期有大幅攀升,主要是河南第二套空分投运新增现场供气及液体销售利润,同时稀有气体项目投运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现金流上看,上半年深冷能源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025.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69.73%。对此,深冷能源称主要是本期公司业务量增加后,收入、回款随之增加,同时稀有气体产品结算模式采用现金预付款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深冷能源业绩增长也与其所处的行业潜力及发展情况有关。

具体来看,上半年深冷能源稀有气体精制项目投产,电子特气收入同比增加479.62%。根据深冷能源在2022年度半年报中援引的卓创资讯统计数据,电子特气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件等电子工业生产不可或缺的原材料,2018~2022年中国特种气体市场规模的增速将达15%以上,到2022年,中国特种气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11亿元。

稀有气体更是稀缺资源。深冷能源在上述半年报中表示,近年来,由于电子制造产业快速发展,稀有气体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经过多年发展与积累,我国已成为全球稀有气体主要供应国之一。2021年,我国稀有气体主要出口至韩国、日本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氖气、氙气主要出口至韩国,氪气主要出口至日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冷能源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