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新营销沙龙| 合生创展孟祥熙:和零售行业一样,地产产品系也需要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8:30:22

◎“真正的品牌就应该像零售行业一样,这也是我们谋求新发展的创新。形成品牌之后,如何将品牌进行软性管理输出,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未来房企发展创新的模式。这些模型有其自身壁垒,其他企业不易模仿,但双方可合作,利用现有的模型将产品焕新,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不过度追求当期销售成果,更多还是看项目产品服务本身,以及安全边际是否足够高,是否到期能够兑付。”

日前,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价值地产年会前瞻活动“图存求新”房地产新营销沙龙上,合生创展集团华北大区营销与资产经营中心总经理孟祥熙表示。

 

孟祥熙认为,目前一线城市市场相对稳定稳健,品牌房企优质产品线的项目安全度也更高,从资金监管力度到相关开发政策,项目可保障按期按质交付,因此这些楼盘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不过,市场总体显示成交量有所放缓,对此孟祥熙表示:“统计数据显示,现在人均存款同比有所增加,也就是意味着大家更愿意手头保有更多现金,对应在地产行业上,不同区域、面积段产品成交量等也有所反映。”

孟祥熙表示,行业压力是有的:“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快销盘销售周期一般不超2年,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产业,且资金成本较高,房企在当下更需快速收回现金流,各家房企也更注重销售后的资金回笼。”

“现在房企更需要着力于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做好产品及服务,提高核心产品优势。地产营销人则更要变革组织模式,转换自身角色,从经营视角出发规划经营节奏。”

在提到合生近4年的转型发展时,兼任合生旗舰地产投拓事业部副总经理的孟祥熙强调了产品系的品牌效应:“合生缦系是我们在转折期应对市场的作品,如今各个房企操盘模式都比较成熟,但合生缦系,我们从客户需求到产品的供应商全球匹配,各方面做了很多探索、花了很多功夫,用时18个月才孵化了这个品牌。”

“目前市场上,开发商都在锚定产品,希望能够将一个序列做成品牌,但从单个产品到形成产品品牌,不仅需要产品承接创新,同时更需要产品精神的凝练与传达。真正的品牌就应该像零售行业一样,这也是我们谋求新发展的创新。形成品牌之后,如何将品牌进行软性管理输出,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未来房企发展创新的模式。这些模型有其自身壁垒,其他企业不易模仿,但双方可合作,利用现有的模型将产品焕新,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孟祥熙说。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合生创展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