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新营销沙龙 | 龙湖北京崔志明:品牌效应的背后支撑还是产品和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5 18:30:36

◎“如果要偏重说营销打法,我觉得其实不如说推动公司给我们做一个好的示范区,比如有些项目的公园、工厂等,就是那些让客户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产品力深度的有体验感的东西。”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龙湖在民企中肯定是稳健的,但我们其实业绩压力很大。现在我们能听到最多的就是难难难,但你能因为难而放弃这个行业吗?不能。”

日前,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价值地产年会前瞻活动“图存求新”房地产新营销沙龙上,龙湖集团北京公司营销总监崔志明表示。

崔志明多次提到了面对当下行业大背景的心态问题。

第一,对于宏观经济大势,保持阳光心态,调整打法策略和产品定位;第二,要有营销经营化思维,积极改变,根据宏观经济走势判断未来价格和产品定位的调整。经济形势其实影响的是需求端变化,我们要与时俱进。

从一个狭义微观的角度看,在过去的实践中,住房长期是一种供求不平衡的产物,但现在需求端萎缩,市场逐渐趋于供求平衡,这时候客户心态开始发生变化,他们可能不用从经济角度去思考置业逻辑,而是从需求端去思考,这时候土地价值、产品细节等就变得格外重要。

“现在我们都说难,但依旧会有一些逆势开得很好的项目,他们做得好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是土地,拿一块好地真的很重要。在一个城市做得很到位的公司,还是敢大胆去调整策略拿好地的,哪怕溢价也可以。一个词形容,两极分化,卖得好的是真好,卖得不好的是真难。

第二是产品和服务。一些大家都觉得很好的土地,开盘即罄的项目,全北京可能一年也就两三块,所以其他大多数拿不到这样的土地的公司拼的是什么,就是产品和服务。现在客户也越来越务实,会关注比如高得房率、大的空间尺度、好的精装标准等等。

第三是品牌口碑。举例来说,在一个小的区域板块内,有的开发商品牌效应是很牛的,人家可能同样的来电几百组、成交几十套,但换一家就不行,这跟品牌效应其实有很强的相关性。但好的品牌效应,以往我们解读品牌效应可能是更多投放多少广告,但其实最后会发现,品牌效应的背后支撑还是产品和服务。

“如果要偏重说营销打法,我觉得其实不如说推动公司给我们做一个好的示范区,比如有些项目的公园、工厂等,就是那些让客户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产品力深度的有体验感的东西。”崔志明表示。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龙湖集团 房地产 宏观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