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阿里巴巴“六准则” 科技伦理守住品牌价值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04 22:29:12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王可然    

9月2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提出了六项科技伦理治理准则。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在科技与伦理产生矛盾时,有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依据;同时,这六条准则中的每一条,都是对企业品牌价值观的提炼和确认。

不只是阿里巴巴,更多的中国科技企业都在品牌塑造上,越来越强调价值观的引领,比如腾讯提出了“科技向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科技实力和内在价值观相辅相成,才能成就更好的科技品牌。

战略决策

阿里巴巴-SW(HK09988):正式成立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

9月2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提出阿里的六项科技伦理治理准则:以人为本、普惠正直、安全可靠、隐私保护、可信可控、开放共治。

中国人寿(SH601628):在纽交所存托股的退市已生效

9月2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9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存托股的退市已于9月2日(美国东部时间)生效。

重大发布

中国石化(SH600028):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9%

8月28日晚,中国石化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6121.26亿元,同比增长27.9%;归母净利润435.3亿元,同比增长10.4%;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同比增长10.4%。

比亚迪(SZ002594):上半年业绩新能源汽车贡献大

8月29日晚,比亚迪公布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比亚迪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业务快速增长所致。

顺丰控股(SZ002352):上半年归母净利大增230.61%

8月30日晚,顺丰控股披露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00.64亿元,同比增长47.22%;归母净利润25.12亿元,同比增长230.61%。

格力电器(SZ000651):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

8月30日晚,格力电器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952.22亿元,同比增长4.58%;归母净利润114.66亿元,同比增长21.25%;基本每股收益1.94元,同比增长19.75%。

运营举措

拼多多(PDD):上线跨境电商平台Temu,首站面向北美

据界面新闻报道,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于9月1日正式在海外上线,该平台命名为Temu,App Store应用详情页显示意为“Team Up,Price Down”,与国内名拼多多的意思相近,即买的人越多,价格越低。据悉,Temu首站选择北美,定位偏中端用户,而并非下沉市场用户,平台产品于9月1日上线,9月1日到9月15日为测试期,之后将全量开放售卖。

隆基绿能(SH601012):提升电解水制氢的设备装备能力

8月27日,2022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北京开幕。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作了主题演讲,他表示,隆基绿能将在今年1.5GW产能基础上,建立起更大规模电解水制氢的设备装备能力,同时研究用光伏这种间歇式绿电进行间歇式电解水制氢的应用。

技术创新

宁德时代(SZ300750):计划在2023年推出凝聚态电池

8月28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宁德时代计划在2023年推出新一代电池电芯:凝聚态电池。凝聚态电池拥有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循环寿命好等特点。

百度集团-SW(HK09888):自动驾驶L2之后,将率先商用L4

9月1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会上表示,自动驾驶L2之后率先进入商用的很可能是L4,而不是L3。“L2责任在司机,L4运营商要为事故负责。L3就不一样了,司机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接管,这就使得事故责任很难界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巴巴-SW 阿里巴巴概念 隆基绿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