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 艾融软件增收不增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22:08:17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30日,截至当晚发稿,北交所共有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分别为美之高(BJ834765,股价5.89元,市值4.1亿元)、艾融软件(BJ830799,股价6.25元,市值13.2亿元)和富士达(BJ835640,股价15.05元,市值28.3亿元)。

从数据来看,三家公司净利润均为正,且有两家营收、净利双增,只有一家(艾融软件)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

主要从事金属置物架收纳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美之高,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9.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0万元,同比增长25.23%。

主要从事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富士达,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37.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0万元,同比增长53.46%。

2022年上半年,艾融软件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38.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3万元,同比减少5.58%。

据了解,艾融软件是一家向以金融机构为主的大型关键行业客户提供深度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计算机科技公司。针对上半年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公司表示,2022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业务受到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此外,由于本期新增砾阳软件成本约1620万元、业务不断发展、员工薪酬支出增加等原因,营业成本增长44.92%;由于短期借款较去年同期增加50.73%,贷款利息增长,财务费用增长1068.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士达 艾融软件 业绩披露 美之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