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韩国总统秘书团队或“大换血”,可能更换多达10名秘书,民调显示:尹锡悦支持率连续3周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0 09:23:5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8月28日透露,总统尹锡悦计划大幅改组秘书团队,可能在9月上旬更换多达10名秘书。而在执政刚过百日后,尹锡悦于21日首次改组幕僚团队,新增一名首席秘书并更换负责宣传事务的首席秘书。

韩国总统秘书团队或“大换血”

据央视新闻30日消息,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8月28日透露,总统尹锡悦计划大幅改组秘书团队,可能在9月上旬更换多达10名秘书。韩国媒体指出,面对人事改革的呼声,尹锡悦这一动向意在重获民众信任。

韩国总统办公室高级官员28日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尹锡悦计划在9月9日前改组秘书团队,可能有多达10名秘书被替换。改组重点对象是负责市民社会事务和政务的部门。

韩国总统办公室另一名官员证实,政务部门两名秘书已经递交辞呈。按这名官员的说法,这次改组甚至可能波及身为总统高级幕僚的首席秘书,“这次改组没有例外,首席秘书也包括在内,不考虑职位高低”。

韩国总统尹锡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因总统办公室和内阁人事安排等问题存在争议,尹锡悦支持率一度跌破30%。他21日首次改组高级幕僚团队,新增一名政策企划首席秘书并更换宣传事务首席秘书,以增强总统办公室的政策制定和协调能力。

尹锡悦29日没有直接回应秘书团队即将“大换血”的说法,只说“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是最具奉献精神、最有能力的团队”,这个团队的热情和能力应“始终保持在最高水平”。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真实计量器”29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尹锡悦支持率为33.6%,连续3周呈回暖势头;不支持率为63.3%,较此前民调有所下降。从政党来看,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45%,高于执政党国民力量党的39%。

韩国总统本月首次改组幕僚团队

据央视新闻21日消息,在执政刚过百日后,韩国总统尹锡悦于21日首次改组幕僚团队,新增一名首席秘书并更换负责宣传事务的首席秘书。韩国媒体指出,此举意在增强总统办公室的政策制定和协调能力。

韩国总统办公室秘书室长金大棋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尹锡悦幕僚团队将新增一名政策企划首席秘书,提名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李官燮担任这一职务。李官燮曾任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负责人。

尹锡悦的幕僚团队目前共有7人,包括秘书室长、国家安保室长和5名首席秘书。金大棋说,新增的政策企划首席秘书将负责监督政府的国内政策议程,加强总统办公室与内阁之间的协调。

韩国总统尹锡悦。图片来源:新华社

金大棋同时宣布更换宣传事务首席秘书,提名尹锡悦在候任总统期间的发言人、前议员金恩慧出任这一职务。金恩慧是电视台记者和主播出身,曾在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期间出任总统府第二发言人。

此外,曾在前总统朴槿惠执政时期担任国防秘书官的林宗德(音译)被提名为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

尹锡悦竞选总统期间曾承诺废除首席秘书制度,原因是有舆论批评首席秘书权力过大。不过,考虑到各首席秘书的实际职能和作用,尹锡悦上任后只撤销了民政事务首席秘书和就业事务首席秘书。

面对一些人指责尹锡悦未能完全兑现上述竞选承诺的批评,金大棋回应说:“总统幕僚团队应有组织地调整。不过,我们仍坚持以精简人员为基本原则。”

尹锡悦5月10日就任韩国总统,本月17日执政满100天。在17日举行的韩国总统就职百日记者会上,尹锡悦谈及支持率下滑时表示“将从总统办公室开始诊断问题所在”。

与前任总统相比,尹锡悦首次改组幕僚团队时间较早。前总统文在寅首次进行类似改组是在执政两年后,朴槿惠和李明博分别在执政162天和117天时改组幕僚团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