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安基金:建议投资者坚持定投从容在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8 00:10:14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经过前期的一轮回暖反弹后,最近A股再度呈现震荡“画风”,市场行情起伏之间,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华安基金表示,遇到市场波动,投资者想规避风险是人之常情,但也可能因此错过获取潜在收益的机会,不妨试着理性面对,保持耐心和定力,以定投方式从容在场。同时,目前A股整体估值并不高,投资者可选择适合自己且质地优良的基金产品进行定投,在市场低位蓄力,以分享权益资产的长期价值。

从中长期来看,定投是一个相对稳妥且成效显著的投资方式。投资者在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买入布局,例如每月1日定投1000元基金产品,相比一次性买入,定投属于分批小额的进场方式,能够为投资者弱化择时压力、分散投资风险。

同时,在投资回报上,定投也有望带给投资者更好的收益体验。例如2007年10月16日~2015年6月12日,A股迎来历史上的一轮大牛熊阶段,投资难度不言而喻。Wind数据显示,这期间投资者若每月定投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最终收益率将达164.08%,年化收益率13.52%,显著跑赢同期指数的收益率86.63%、年化收益率8.59%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每当市场波动时,投资者难免受行情影响产生担忧、焦虑的情绪,进而想暂停定投,但其实越是市场震荡时,对定投或许越有利,投资者不妨保持耐心、保持在场。

Wind数据显示,投资者若从2007年开始每月定投1000元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但在2007年10月16日~2008年11月4日、2010年11月9日~2012年12月3日、2015年6月12日~2016年1月28日、2017年11月13日~2019年1月2日四个市场震荡下跌阶段选择暂停定投,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定投收益率、定投收益额为129.09%、15.36万元。但投资者如果在下跌时持续定投不断供,最终定投的收益率和收益额将攀升至146.12%、26.59万元。其原因在于,当市场下跌时,定投能够买到更多低价份额,而后续市场迎来回暖行情,这些低价份额能够带领定投账户更快扭亏为盈,且因为持仓成本低,账户收益向上的空间也就更大。

而具体定投标的的选择上,华安基金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三类基金产品。首先是主动权益基金,平滑风险是定投的优势之一,波动性较大的主动权益基金天然就是定投“好搭档”,但投资者也需选择长期回报具有持续性的优质产品;其次是宽基指数基金,沪深300、中证500等宽基指数涵盖各行各业,并随着时代和产业变迁不断迭代更新,定投宽基既能分享经济发展红利,也能享受指数基金因被动管理的低费率优势,节省投资成本;另外,行业主题基金也是定投好选择,例如消费、医药等长期发展与利润成长空间大的长坡厚雪行业,以及新能源、半导体等前景广阔、具有高成长潜力的赛道,有望带给定投者较好的长期收益和超额回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