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MU9661航班所有人员隔离,昆明也在紧急寻人!查出阳性人员,这个县静默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3 20:13:15

每经编辑 程鹏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口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多地报告有游客感染,他们的轨迹涉及机场、航班等。

另据微信公众号“怀来发布” 8月13日消息,河北怀来发现初筛阳性人员, 各小区(村)实行静默管理。 同时,@北京公交集团 发布消息称,自8月13日12时起,途经怀来县的公交线路880快线路(沙城客运站—地铁回龙观站)暂停运营。

8333242973408726016.png

国内一航班所有人员隔离

8月12日19:00许,接昆明AOC函告, MU9661航班(拉萨—昆明—温州)1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355868750645162598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航班于19:11抵达龙湾国际机场后,经对该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治疗, 同航班所有旅客及机组人员全部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

8月12日21:30许,接昆明AOC函告, MU5230航班(拉萨—昆明—温州)3名 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航班已于20:12降落,经在龙湾国际机场对该3名旅客进行核酸检测, 3名旅客结果均为阳性。

3名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治疗。现已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 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相关区域已按规范落实消毒措施。

8月12日19:00-20:40时段,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活动的人员要主动加强自身健康监测,主动连续5天接受5次核酸检测。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据苍南发布13日消息:

8月12日21:30许,接龙湾国际机场告知,从MU5230航班(拉萨—昆明—温州)3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航班于20:12降落,经在龙湾国际机场对该3名旅客进行核酸检测,3名旅客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治疗。 同航班有1名密切接触者, 8月13日上午7:51时在苍南 隔离 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现已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并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区域已按规范落实消毒措施。

8333242973408726016.png

5人核酸检测异常 昆明紧急寻人

记者13日从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022年8月12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搭乘MU9654航班(11:57起飞,14:1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到昆的人员中, 发现5例核酸检测异常,该5人分别于16:33搭乘MU9661航班、17:32搭乘MU5230航班转机到浙江省温州市。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您和他人身体健康,现做如下提示:

1.乘坐上述航班的所有乘客及相关人员,请保持通信畅通,积极配合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2.与上述航班同时段进出港、有同时空交集的人员,请保持通信畅通,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各级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3.如有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头痛、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333242973408726016.png

一阳性人员

涉多个机场2趟国内航班

据莆田仙游县8月13日通报: 2022年8月12日23时10分,接到异地方面协查通报,省外一例经落地机场返莆人员 初筛阳性,市、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对该人员进行管控,复采检测为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目前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均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相关涉疫场所环境已完成消杀等防疫措施。

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11日:

19:40从拉萨贡嘎机场乘坐3U8636航班22:00到达重庆江北机场;点对点转运至华晨国际大酒店;未外出。

8月12日:

9:10从重庆江北机场乘坐CA4565航班12:00到达厦门高崎机场;从机场自驾(闽D608Y0)出发;14:00在泉港高速路出口核酸采样点;14:30到达仙游县枫亭镇家中;未外出。

如发现与上述公布的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或单位报备,并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8333242973408726016.png

河北怀来静默管理 北京途经公交暂停运营

据微信公众号“怀来发布” 的消息,8月13日,我县荣庆小区C区3号楼出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系8月12日从新疆来怀人员,目前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根据怀来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小区(村)实行静默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所有人员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二、全县居民(含滞留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怀来。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怀来的,要向属地乡镇疫情防控办报告。三、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红事暂时停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所有饭店一律停止堂食。四、请广大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如有突发疾病确需就诊的,要向属地乡镇疫情防控办或网格员报告,我们将全力保障居民的就医需求。五、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编造散布谣言、借机滋事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另据@北京公交集团 发布的消息, 自8月13日12时起,途经怀来县的公交线路880快线路(沙城客运站—地铁回龙观站)暂停运营。 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变化调整相关措施,请广大乘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3319833538219617280.png

编辑| 程鹏 杜恒峰

校对| 王月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85074638474487296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龙湾发布、央视新闻、海峡都市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