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动态:顿涅茨克武装称当地一啤酒厂遭乌军炮击造成氨水泄漏;乌方:外国债权人已同意乌暂缓偿还外债至2023年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06:44:0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8月11日消息,乌克兰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外国债权人已同意乌克兰暂缓偿还200亿美元的外债至2023年底,并有可能再延长一年。

另据央视新闻,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在乌克兰确认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过境运输费用后,俄罗斯10日已恢复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向匈、斯两国输送石油。

顿涅茨克武装称当地一啤酒厂遭乌军炮击造成氨水泄漏

顿涅茨克武装方面称,当地一座啤酒厂10日晚遭到乌军炮击,厂内储存氨水的罐体被击中后破损造成泄漏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无回应。

乌克兰财政部:外国债权人已同意乌暂缓偿还外债至2023年底

据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10日报道,乌克兰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外国债权人已同意乌克兰暂缓偿还200亿美元的外债至2023年底,并有可能再延长一年。

乌克兰财政部长马尔琴科表示,这得益于各方的努力和团结一致,从而能够满足特殊时期国家预算的需求,并保持财政稳定。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表示,这一决定将有助于维持宏观金融稳定、增强军队力量。

今年7月,乌克兰要求债权人同意延期两年偿还外债。

俄罗斯已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油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在乌克兰确认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过境运输费用后,俄罗斯10日已恢复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向匈、斯两国输送石油。

报道10日援引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消息说,俄方于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21时)恢复过境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输送石油。

当天早些时候,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表示,在与乌克兰和俄罗斯有关方面就恢复“友谊”输油管道南线运输进行谈判后,该公司为使用该管道乌克兰段支付了过境费,“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已重新启动。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9日发布通告说,乌方自8月4日起禁止俄方石油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输送给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由于遭受欧盟的金融制裁,该公司无法向乌方支付过境费,此前支付的过境费已被退回。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以未收到过境费为由,决定停止提供石油运输服务。

“友谊”输油管道起点在俄罗斯西南部萨马拉州,北线经由白俄罗斯通往德国和波兰,南线经乌克兰连接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联合国:正努力加速进行乌克兰粮食运输

当地时间8月10日,黑海谷物倡议联合国联合协调中心临时协调员弗雷德里克·肯尼(Frederick Kenney)表示,自从联合协调中心建立以来,已成功设立了从乌克兰港口运粮的安全航海通道,并且制定了详细的运粮步骤。

肯尼表示,自黑海谷物倡议达成以来,已经许可了12艘粮船从乌克兰港口驶出,许可了4艘粮船进入乌克兰装载货物,目前大约已经运送了30万吨谷物。他称,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来解决全球的粮食危机,稳定全球粮价。他还预测接下来将会有更多船只申请进入乌克兰进行粮食运输。

此外他还表示,当前没有发现任何违反协议的情况。

当有记者问及运输的粮食都没有前往当前“粮食危机”出现的地区时,肯尼表示,联合协调中心目前在处理自从2月以来就“冻结”的粮食运输,随后进行装载的粮船将会运送粮食至其他地区。他还表示,当前从乌克兰运送粮食已经在全球市场带来了粮价的下降。

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肯尼表示,目前船只的平均检查时间为2到4小时,但由于安全原因及夜间禁运政策,从乌克兰港口到土耳其的全程运输时间大约在24小时到26小时,协调中心正在努力减少检查时间,来加快运输。肯尼还表示,预计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专门粮船运输计划将在近期宣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