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款奥迪A6L“双外观”入局 豪华C级车市场要再起波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2:18:03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新款A6L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40TFSI、45TFSI、55TFSI三种动力配置1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42.79万~65.68万元。此外,新款奥迪A6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55 TFSI e quattro售价为50.8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加配置的情况下,新款奥迪A6L全系车型较此前车型最高上涨1.19万元。

“这是一台奥迪品牌与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中国用户共同打造的时代之车,也诠释着坚持高品质和应用领先技术的豪华行政轿车的新价值标准。”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迪行知认为,新款奥迪A6L对于奥迪品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磊 摄

事实上,对奥迪品牌而言,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离不开奥迪A6L。作为国内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代表,奥迪A6L自问世后共经历了多次换代。1988年,第三代产品奥迪A6进入中国。1999年,奥迪A6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设计。一汽-大众奥迪方面多次强调:“在中国市场,奥迪首开‘加长’先河,这也是奥迪取得较好成绩的关键。”

此次新款奥迪A6L上市之前,市场在售的奥迪A6L为2019年初上市的车型,历经3年之后已来到车型生命周期的下半程。而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6L主要在外观细节及内饰配置上进行了调整。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6L此次推出了两款前脸造型,分别侧重商务和运动风格。为了给用户带来智能化体验,新款奥迪A6L 55TFSI车型搭载了智能5G网联系统,能够提供车车互联、车路协同的智能信息提示等服务。

目前,新款奥迪A6L所在的中大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仍呈现着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三足鼎立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上述三款车型的销量均出现了下滑,新款奥迪A6L选择在此时上市,表明C级豪华车的下半场角逐已经正式开启。

有行业分析称,新时期豪华品牌用户对年轻运动化、品牌与品质有着较明显的认同及肯定。新款奥迪A6L想要打“反攻战”,需要在保证产品品质基础上,以更多亮点和差异化优势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比如,新款奥迪A6L提供了9种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这也位居同级别车型之最,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消费者的喜好。

由于产品换代时间差所致,W213奔驰E级、G38宝马5系的中期改款已经两年,进入终端价格稳定期。这样的时间错位,也让新款奥迪A6L可以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

不过,对奥迪来说,其不仅要面对宝马、奔驰这些传统对手,还需要面对智己汽车、特斯拉等“后浪”的冲击,新款奥迪A6L的征途也必将充满挑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磊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迪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