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华联电子拟赴北交所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9:42:36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9日,联创光电(SH600363,股价27.72元,市值126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控股子公司华联电子(NQ872122,停牌)至北交所上市的有关事项。上市公司对华联电子直接持股比例为50.01%。目前,华联电子正在进行北交所上市的可行性论证等前期筹划工作。而据此前联创光电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相关中介机构已入场开展工作。

上市公司在风险提示中称,华联电子目前为基础层挂牌公司,须进入创新层后方可申报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华联电子存在因未能进入创新层而无法申报的风险。同日(7月29日),华联电子披露了相关公告。

8月1日,华联电子披露了更正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联电子补充了相关财务数据。根据更正后的公告披露,2020年、2021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6698.64万元、9254.97万元,2020年、2021年公司扣非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96%、15.41%,公司符合申请在北交所公开发行并上市的市值及财务指标,预计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

根据公司2021年年报,华联电子主要从事智能控制器、智能显示组件和红外器件及其他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实现营收20.3亿元,同比增长29.2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504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联电子 联创光电 北交所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