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央行:从银行支取外币现金的限制将再延长6个月;俄总理:俄经济仍然对其他国家开放;伊朗:有关伊核的指责意在“欺骗公众舆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9:01:2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1日,俄罗斯央行发布公告,将从银行支取外币现金的限制再延长6个月,至2023年3月9日。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87048

今年3月9日,俄央行公布了有关公民提取外币存款的临时规定,禁止从外币存款或外币账户中提取超过1万美元的现金。如需提取更多资金,将按当日汇率以卢布形式取现。

俄总理米舒斯京:俄罗斯经济仍然对其他国家开放

根据《俄罗斯报》当地时间8月1日消息,俄总理米舒斯京在当天召开的一个政府会议上表示,俄政府为俄高科技产品的海外销售建立了额外的激励机制。米舒斯京说,“俄罗斯经济仍然对那些想要和我们发展伙伴关系的国家开放。但是面对制裁,俄罗斯生产商和供货商自然面临许多额外的成本和问题。”

消息称,为了支持俄罗斯出口商,俄政府正在简化现行的补贴申请程序。对于符合条件的相关出口商品,政府最多补贴其80%的运输成本。补贴支付限额也从出口工业品价格的11%增长到25%。米舒斯京表示,出口商申请补贴也不需要提前提交申请,通过甄选程序,只需要根据实际的出口商品情况在“我的出口”数字平台上申报即可。

伊朗:有关伊朗有意制造核武器的指责意在“欺骗公众舆论”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8月1日接受伊朗法尔斯通讯社采访时说,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技术能力,但研制核武器计划不在其议程上。对于伊朗有意制造核武器的指责意在“欺骗公众舆论”。

伊斯拉米说,伊朗此前之所以关闭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核设施内运行的部分监控设备,是为了回应西方国家对伊朗核项目提出“不实指控”并以此对伊施压。

伊朗总统莱希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6月通过一项由美国等国起草的决议草案,指责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缺乏合作。伊朗对此采取回应措施,包括安装先进离心机和关闭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核设施内运行的部分监控设备。据伊朗媒体报道,这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80%以上的监控设备仍在保障协定框架内保持运行。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浓缩铀丰度不得超过3.67%,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伊朗此前宣布生产出丰度为60%的浓缩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870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