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和新材:芳纶纸业务子公司民士达已启动北交所上市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1 18:27:14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文多    

据泰和新材(SZ002254,股价15.98元,市值109亿元)披露,7月28日,公司接受了近30位机构/个人投资者调研。

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芳纶产品生产情况备受关注。对于新建产能的投产进度,上市公司表示,间位芳纶项目涉及2个项目,其中9000吨的新建项目,三季度会投产一部分,投产后老厂区7000吨产能会启动搬迁;对位芳纶争取明年开始逐步投产。

对于未来的芳纶价格情况,泰和新材方面表示,间位芳纶有两大领域,一个是防护领域,一个是工业领域,防护领域的价格基本稳定,工业领域的价格会有一定波动,主要根据供求关系;对公司来说,后面发展的方向主要是防护领域,一般用的色丝,随着品种结构的调整,正常情况下均价会呈现上升趋势。对位芳纶的价格今年稍微有所上涨,也受成本的影响,价格主要跟随国际市场价格,也和产品结构相关。

值得关注的是,有投资者询问:公司“生产的芳纶纸有没有上市的计划”?泰和新材方面称,现在已经在启动了,计划北交所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早在今年6月28日,泰和新材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民士达(NQ833394,停牌)拟在北交所上市,上市辅导备案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中。民士达的主要业务为芳纶纸及其衍生品的研产销。2021年,民士达芳纶纸产品营收达2.18亿元,同比增加37.1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和新材 北交所 民士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