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副市长:助推数字人民币和数字产业融合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5 19:25:13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杨夏    

7月24日下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在福州召开,福州市副市长林长远发表了演讲。

据演讲所提及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福州共开立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113.19万个,对公钱包8.03万个,累计交易笔数251.05万笔,金额7.28亿元,落地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商户达5.54万家,机关事业单位232家。

据林长远介绍,福州市在政府类、公共事业类、商圈、加油站、公共交通、水电燃气费、学校和医院等多个场景推广数字人民币。同时,福州市正在发挥产业优势助推数字人民币和数字产业融合化,福州市在智能终端、半导体芯片设计、软件研发等数字人民币相关产业方面具备较成熟的产业与技术条件,正在加速打造数字应用。

“充分发挥本土科技企业优势,推动数字人民币与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融合,鼓励和引导相关企业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鼓励华为及新大陆向国内多家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发出倡议,成立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数字人民币产业更为广泛的交流与互动。”林长远表示。

论坛还举行了“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SZ000997,股价14.45元,市值149亿元)董事长、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晶宣告联盟成立并作表态发言。华为、兴业银行、福州大学等37家联盟成员单位,将共同践行“对接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人民币新基建创新发展”宗旨。

王晶表示:“联盟单位将同心协力,围绕数字人民币发展需求,推动各相关组织、机构,全方位、立体化地进行联合共融创新,围绕社会治理,整合各类人才资源,形成智库,推动政策、法理、法律、法规相关研究。同时,我们也会围绕百姓需求和社会痛点进行创新,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242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