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监管、销量疲软压身,亚马逊考虑完全退出自有品牌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5 21:41:11

◎近年来,亚马逊一直面临着来自监管方面的压力,被指以牺牲其他供应商的利益为代价,为自己的品牌提供优势。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北京时间7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亚马逊(AMZN,股价112.76美元,1.15万亿美元)已开始大幅减少其自有品牌销售的商品数量,并且公司正在考虑全面退出自有品牌业务。

据报道,截至2020年,亚马逊45个自有品牌共有超过24.3万种产品,因为同平台上其他卖家存在竞争,而一直受到极大的争议。前述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决定缩减自有品牌规模,部分原因是许多产品的销售情况令人失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已于上月离职的亚马逊前全球消费者业务主管戴夫·克拉克此前主导对自有品牌业务的审查,推动团队将重点放在畅销商品上。在过去6个月里,亚马逊高层指示自有品牌团队削减商品清单,并不再重新订购诸多产品。知情人士称,亚马逊高管们讨论了将在美国自有品牌商品减少一半以上的可能性。

近年来,亚马逊一直面临着来自监管方面的压力,被指以牺牲其他供应商的利益为代价,为自己的品牌提供优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国会委员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等监管机构一直在审查亚马逊对此类竞争问题的处理方式。

亚马逊的自有品牌业务始于2009年,目前涵盖了咖啡、服装、家具等类别的商品。不过,亚马逊表示,其自有品牌只占其零售额的1%左右。据报道,亚马逊去年的收入(包括云计算等其他业务)总额为4698亿美元。

据了解,去年卸任首席执行官的杰夫·贝索斯一直以来很支持亚马逊的自有品牌业务。但知情人士表示,贝索斯对业务销售额相对较低而感到不快。因此,贝索斯曾给自有品牌团队定下目标,到2022年达到亚马逊销售额的10%。消息人士说,团队因此迅速增加了数千种商品,试图提高销售额。

知情人士同时透露,目前,亚马逊团队的策略是生产畅销的自有品牌商品,比如亚马逊的手机充电线。亚马逊可以将这些商品放在全国各地的仓库里,以便快速送货,取代数以万计的低销量商品。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0819599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