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冲击致京沪高铁由盈转亏 上半年预亏最高15.4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4 23:08:24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4日晚,京沪高铁(SH601816,股价4.92元,总市值2416.04亿元)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5.47亿元到-10.32亿元。这是京沪高铁自2020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据公司公告,疫情是造成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2022年上半年,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尤其是公司线路所处上海、北京等地防控形势特别严峻,防控措施不断收紧,人员流动管控更加严格,公司担当列车发送旅客及非担当列车开行数量大幅下降。”京沪高铁表示。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统计,在春运高峰带动下,1月-2月国家铁路运输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1.8%。但自3月起,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运量下滑显著,一季度旅客发送量同比减少14.2%。最新数据显示,1月-5月国家铁路运输旅客5.98亿人,同比减少45%。

另一方面,铁路货运表现较为坚挺。1月-5月,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约16.20亿吨,同比增长5%。

据国铁集团6月3日官网消息,国铁集团提出“保货运增量、客运补欠”的目标任务,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实现货运增量,努力弥补客运亏欠,确保全年货物发送量达到39亿吨左右,后7个月旅客发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