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斯里兰卡代总统发表讲话,呼吁缓和局势;开往斯里兰卡首都的火车均已停运,首都两家电视台已停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3 18:48:3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斯里兰卡代总统(原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发表讲话,表示议会内外安全已经得到加强,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并在西部省实施宵禁。

同时,维克勒马辛哈还任命了一个由警察总监和国防部长组成的委员会,可独立作出决定,以缓和局势。他还呼吁民众遵守法律,避免出现过激暴力行为。

开往斯里兰卡首都的火车均已停运,首都两家电视台已停播

央视报道,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13日发表讲话说,总统拉贾帕克萨将在当天递交辞呈,斯里兰卡新总统将于7月20日在议会选出。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0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大量抗议者涌入总统官邸。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3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拉文德·巴瓦消息,开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火车已全部停运。

另据拉文德·巴瓦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抗议者已经冲进当地电视台,当地两家电视台已经停止播出节目。

斯里兰卡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消息,据法新社13日报道,斯里兰卡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据当地媒体7月13日报道,斯里兰卡总理下令在该国西部省实施宵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凌晨乘军用飞机离境。另据法新报道,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目前已抵达马尔代夫。

此前,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承诺将于7月13日辞职,并已签署辞职信。

另外,总统的弟弟、前财政部长巴希尔·拉贾帕克萨也已离境飞往美国。

5月21日,工人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贝塔市场搬运货物。图源:新华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斯里兰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