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习酒“脱茅”,未来或上市 A股这几家概念股今日大涨,有公司最新紧急澄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3 18:47:16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昨日(7月12日),茅台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无偿划转其所持习酒公司82%股权给贵州省国资委。而就在此前的7月11日,习酒刚刚升级为投控集团并完成“换帅”。随着更名、换帅、“脱茅”,市场上关于习酒独立上市的呼声再次响起。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一度被认为是借壳标的、遭到爆炒的几家公司*ST天成(SH600112,股价2.99元,市值15.23亿元)、贵绳股份(SH600992,股价13.88元,市值34.02亿元)开盘涨停,贵广网络(SH600996,股价7.34元,市值78.16亿元)也在开盘一度触及涨停。这三家公司此前均被传出或为习酒上市借壳对象。

在上述三家公司的股吧中,中小投资者已“炸开了锅”,甚至有不少人开始讨论习酒的股票代码用“996”还是“992”好。

近年来,习酒业绩虽高速增长,但受制于“同业竞争”,其上市进程始终没有进展。2019年10月,时任习酒董事长钟方达曾对外表示,由于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涉及同业竞争,同一集团不能有两家上市公司,习酒上市计划终止。

目前,国内IPO排队企业超100家,而习酒独立,股东变更事项也致其三年内无法IPO,借壳上市或成为其最高效的选择。有业内分析曾指出,习酒正常IPO难度较大且时间长,在贵州省内借壳上市是目前最高效选择。而纵观贵州的上市公司,贵广网络、贵绳股份、*ST天成被认为是“绯闻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市场传言习酒将从茅台集团独立出来后续独立上市,随即上述三家公司股价就遭到“爆炒”,其中贵广网络股价从去年末的5.06元/股一度涨至今年2月底的10.13元/股。

*ST天成与贵绳股份曾公开明确表示,没有与任何酒企存在“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

13日下午5时左右,贵绳股份再次澄清,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收盘时,贵广网络股价涨幅回撤至5.92%。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酒 习酒 *ST天成 贵广网络 贵绳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