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楼市企稳回升,龙湖6月销售额达237.3亿元

2022-07-11 18:24:42

政策频频释放利好,购房者信心回归,房地产公司正逐渐走出“阴霾”,“示范生”龙湖率先实现销售回温。

2022年7月11日,龙湖集团披露6月销售业绩。6月份,龙湖集团权益签约面积为101.5万平方米、权益销售额为160.2亿元,分别环比增长81.6%、76.8%。这是龙湖集团权益销售额继5月环比增长23.1%之后,再次实现环比大幅增长。

相比于大多数房企,龙湖集团自今年起一改过往基于“合同销售”的披露方式,将其月度销售简报的公告口径调整为归属公司股东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传递出其“奉行长期主义”的积极信号。

另据克而瑞统计的全口径销售数据显示,6月头部房企销售情况均实现回暖。其中万科销售额为422.7亿元,环比增长44.1%;碧桂园销售额458亿元,环比增长21.2%;龙湖集团销售额为237.3亿元,环比增长75.7%。TOP20房企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环比增长平均水平为68.1%,龙湖环比增速高于出平均值近8个百分点。

4月29日,相关会议指出:“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随后,各大城市纷纷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据中泰证券统计,1-5月,全国134个城市合计出台326次地方性利好政策,尤其5月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政策利好呈现加速出台的趋势。

利好政策落地后,一、二线城市率先出现回暖迹象,而龙湖集团坚持布局高量级城市,在多地取得销售佳绩。据悉,2022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在售项目覆盖全国68个城市,在重庆、沈阳、济南、合肥、贵阳、咸阳6地摘得城市销售金额榜桂冠,并在15个城市进入市场前五、35个城市进入市场前十。

在核心城市得到客户认可,直接推动龙湖集团6月权益销售额环比大幅度增长。在市场转暖之际,龙湖在多个城市打造出的明星项目,亦受到消费者青睐。6月单月,重庆云瑶玉陛荣登重庆市洋房业态销售金额榜榜首、大连龙湖尘林间摘得全市别墅业态签约金额榜首、沈阳天曜签约金额位列全市首位、泉州龙湖春江天越签约金额及签约套数均荣获全市冠军、海口龙湖光年签约金额及签约套数均位列全市商业及商办业态榜首。

从住宅、洋房到别墅、商办,龙湖集团多维度产品销售情况全线转暖。据龙湖集团透露,进入7月,该公司还有成都瑰雲里、徐州天璞花园等新项目开盘,济南天越、合肥湖城大境、绍兴天玺、武汉天曜、长沙天曜等老盘加推。

销售回温之外,龙湖集团7月5日成功发行2022年第三期境内公司债,发行规模17亿元,利率4.1%,再获低成本融资,销售、融资双重转暖,无疑给行业了注入一剂强心针。此外,龙湖日前已将7月13日到期的美元债本金及利息转至信托人账户,履行了还款义务,彰显龙湖稳定健康的资金状况,也继续提振房地产公司在国际市场的信用水平。

中信证券预计,下半年政策将进一步加大需求支持力度,销售有望继续复苏,投资和新开工则有望在四季度复苏。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