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BA.5是疫情以来最强传染毒株?专家:传染力略增但不如传言可怕,且致病性进一步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1 18:25:12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记者 李宣璋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BA.5是疫情暴发以来最强传染病毒?疫苗核酸都不起作用?导致重症率和后遗症更严重?近日,随着我国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BA.5,互联网上也掀起关于它的各种传言……多位病毒学专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R0值来判断病毒在现实世界的传播力是不合理的,BA.5传染力比起BA.1/2大约提高了10%~30%左右,并非像网上所说的那么可怕,但从南非、葡萄牙疫情的实际情况来看,由于疫苗接种等因素发挥作用,BA.5毒株的日均发病率高峰和BA.1/2流行的时候其实是相差很远的。此外,疫苗核酸对它依然能起到作用,其致病性也在进一步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疫苗 新冠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