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故事》出版发行

新华社 2022-07-11 13:53:11

◎《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故事》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编写的《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故事》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选取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100件议案和建议,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和办理的全过程,回答了“人大代表为什么要提出议案建议”“国家机关怎样办理议案建议”“为什么代表议案建议能够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转化为国家法律政策”等问题,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何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该书为人大代表相互学习交流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也为社会公众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一个视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1794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