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强势股回落 股指滞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0 21:44:46

上周,A股高位震荡,上证指数全周跌0.93%至3356.08点,其余股指表现相对稍好,深证成指全周微跌0.03%,创业板指上涨1.28%,科创50指数上涨1.38%。

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并未得到明显强化。因此,多数涨到相对高位的品种更容易出现获利回吐压力。上周五,获利回吐压力变得比较明显,因为上周五一些强势品种展开杀跌,如新能源车和光伏板块多数个股出现回调。一些典型的强势股出现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剧烈回调,如昱能科技(SH688348,股价535元,市值428亿元)、禾迈股份(SH688032,股价936.05元,市值524.2亿元)双双大幅杀跌。

日前,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这使7月下旬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市场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

上海印发了《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培育“元宇宙”新赛道、促进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所提目标是:到2025年绿色低碳产业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

上述消息会为相关概念股提供些短炒机会,但持续性不一定很强。多数投资者可能比较现实,更在意中短期内上市公司业绩。而受益股的业绩提升却是实在可见的,所以这类个股就涨得极好。

对于绿色低碳相关个股,市场已炒作很久了,这类股位置本来就较高,故对上述消息反应可能比较“平”。相对来说,题材属性更强的“元宇宙”概念股可能短期内会有脉冲式上涨。这类元宇宙概念股良莠不齐,且多数品种偏概念。建议投资者对那些业绩前景比较“飘”的个股少量尝试即可,主要资金不妨布局那些已有良好业绩表现的基础设施类、工具类公司,即所谓的“卖水”型公司。

上周末公布的我国6月CPI同比涨2.5%,略高于预期的涨2.4%,创出2020年7月以来新高;6月PPI同比涨6.1%,也略高于预期的涨6.0%。

上述物价数据虽然略微高于预期,但绝对数仍相对较低。与欧美相比,得益于强大且全面的产业集群,困挠多数国家的供应链方面干扰在我国较轻,所以我国通胀数据就显得相对轻微。

后市方面,考虑到强势股大多已进入震荡回落阶段,加之物价及流动性稍有些隐忧,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可能应该谨慎,比如减持一些涨幅较大品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元宇宙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