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锦泰保险:发挥保障功能,稳经济促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0 21:52:07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是当下的重要目标。

“保险所具备的风险转移、风险预防、经济损失补偿等独特属性,决定了保险在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锦泰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锦泰保险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金融助企纾困号召,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助企纾困措施。2022年以来,累计向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提供风险保障约1.7万亿元,全力助力稳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发展。

强化“保险+科技”,助力增强中小企业活力

锦泰保险积极响应国家“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探索将保证保险业务引入政府采购及建设工程领域,在西南地区率先推出线上化电子保证保险业务。该业务用保证保险替代保证金的方式,为中小企业降本减负,减少投标保证金占用,是锦泰保险支持盘活存量、激发经营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且因“成本低、效率高、信用好”特点,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支持与认可。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该项线上业务有效避免了投标人、招标人、评标人等现场见面接触造成感染的可能,实现了“不见面、不打烊”。目前已与郑州、武汉、兰州、昆明等多个省会城市和三、四级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开展线上化电子保证保险业务,将优质服务通过互联网推广到全国。

锦泰保险还通过推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产品,有效提高建筑企业及建筑行业的抗风险能力和资金利用效率,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农民工的工资支付提供风险保障超过3亿元。

强化“保险+创新”,支持助农兴农富农

锦泰保险积极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保障农业生产贡献力量。上半年为20万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约35亿元。

锦泰保险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积极推广三大粮食作物的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持续推进粮食作物制种保险服务工作,为粮食生产过程中的种子安全、产能提升、产量保障和粮农生产积极性保护等问题提供全面风险保障,保障粮食安全底线。

锦泰保险在农险领域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一地一品”经营策略,推出涵盖水果、食用菌、花椒、茶叶种植和小家禽、肉羊、肉牛养殖领域的多个产品,为全国各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搭建了涵盖自然风险、疫病风险、市场风险、收入风险和品质风险等全方位风险保障体系。2019年,率先将农产品品质纳入保障范畴,创新推出了农产品品质保险。

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和布局优化,促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农民增收,锦泰保险在创新推出一揽子蔬菜保险产品的同时,不断调整蔬菜保险承保方案,提升蔬菜保险保额,以覆盖农户蔬菜生产中的完全成本,实现蔬菜保险由物化成本保险向完全成本保险的迭代升级。

发展生猪生产,对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锦泰保险在生猪养殖保险基础上,创新开发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母猪价值保险等产品,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搭建起“中央+地方”“死亡风险+价格风险”的多层次、多维度的保障体系,为稳定猪肉价格和养殖户生产信心起到促进作用。

强化“保险+服务”,助力提升城市韧性

锦泰保险主动适应城市发展对金融保险的新需要,积极为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保险方案。

锦泰保险自2011年推出成都市首款电梯雇主责任保险以来,不断探索电梯行业保险保障机制,创新产品和服务,着力构建多层次电梯风险保障体系,探索电梯行业保险保障机制,形成电梯行业“一揽子保险”,不仅保障电梯雇主责任,还针对电梯从业人员、电梯运行期间的乘用人员意外风险提供保障,探索推进“保险+服务+物联网”电梯维保维修新模式。

锦泰保险引入“保险+服务”医疗责任类保险创新模式,创建五方评估医疗纠纷调解机制,着力破解医患关系“调解难”。目前在四川成都、自贡、南充和陕西延安、铜川以及河南鹤壁等地相继开展医责险新模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纠纷调处和保险赔付经验,服务范围和人数不断扩大。

此外,锦泰保险还通过责任险、财产保险等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公共设施安全等风险体系建设,在做好理赔服务基础上,主动提供风险查勘、防灾减损服务,定期走访客户排查风险隐患,协助客户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减少事故发生造成的损失。文/江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泰保险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