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称发现6.94亿吨稀土元素储量 专家:或为矿石储量,需按比例折算为稀土氧化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05 23:41:56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5日,土耳其发现大量稀土资源一事引起热议。据央视新闻报道,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近日表示,在土耳其埃斯基谢希尔的贝伊利科瓦(Beylikova)地区发现了6.94亿吨稀土元素,土耳其方面预计年内启动工业设施建设。

网友讨论的焦点主要是储量数据的真实性。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全球已探明稀土资源储量为1.2亿吨稀土氧化物。若土耳其新发现的6.94亿吨稀土元素指的是稀土氧化物,那着意味着,全球稀土储量将翻好几倍。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权威专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关数据尚有待核实,6.94亿吨稀土元素可能并非稀土氧化物的储量,而是矿石储量。如果是矿石储量,则还要折算成稀土氧化物,一般按照1%-2%的比例折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稀土永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