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一半国债收入囊中!日本央行疯狂“买买买”

2022-06-29 23:39:12

每经AI快讯,据日经计算,日本央行6月份已经购买了价值14.8万亿日元(110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超过了2002年11月购买的11.1万亿日元,创下了月度最高总额。由于日本央行的债券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日本央行已经持续无限量按照0.25%的固定利率买入十年期日债。据日媒援引Quick数据报道,日本央行目前持有的日本国债规模达到创纪录水平,达到500万亿日元,且超过了未偿还债券总额的50%。这意味着,日本央行已经实现了一个“创举”——那就是将本国一半的国债收入囊中。(上证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